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现最牛房地产广告 奥巴马为楼盘代言(图)

2009年07月15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侵权广告被紧急撤换。 记者 翟小雪 摄

  奥巴马、巴菲特、李政道、盖茨,这些大人物近日齐刷刷地登上了西安一楼盘的户外广告,可是赚足了眼球。昨日,记者发现此处已换上新的广告,虽然总体意思没变,但原本的名人头像已悄然消失。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兴庆路南段,一在建楼盘外围墙上的4幅巨型广告引人注意。因为上面印的全是大人物,美国总统奥巴马、全球首富比尔·盖茨、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股神沃伦·巴菲特。巴菲特的头像旁边,写着他的简介:巴菲特1947年就读于常春藤联盟宾夕法尼亚大学。
还有一句话让人不禁产生疑问: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资。“难道巴菲特在这儿买房子了?”路过的大学生小李笑着说:“呵呵,这楼盘可真会做广告!不过一看就是假的。”“这广告做的,好像奥巴马就是楼盘的代言人,真牛!”一位市民也说。记者注意到,4幅广告都与“常春藤联盟”有关。可记者随机问了几位市民,只有一名交大的学生知道该联盟是由8所知名大学组成的,其余市民均不知。

  记者网上查询得知,常春藤联盟是由包括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哈佛大学等在内的8所知名大学组成,广告上的4位大人物都毕业于常春藤联盟内的大学。而该楼盘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称,几位名人与楼盘没关系。而广告是结合楼盘附近的交大名校创作的,寓意如果住在这里,孩子就会像奥巴马等人一样成功。

  昨晚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楼盘外,看到很多工人正在做准备,他们要将一幅新制作的广告覆盖在上面。新广告上传达的内容和相关字样没什么变化,只是将名人头像换成了“股神说”“科学家说”等字样。几位工作人员说,听说这几幅广告涉嫌侵权,公司才紧急将其换掉的。(记者郭欣实习生胡岁岁)

  一处广告4项违法

  房地产商被责令停止发布并整改

  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西安一楼盘代言?昨天,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被市民戏称为“史上最牛”的楼盘广告有4项违法,陕西省工商局已经责令该楼盘停止发布广告并作出改正。

  据省工商局广告处处长徐君峰介绍,首先根据户外广告登记管理的相关规定,该广告没有经过工商部门的审批和登记,没有合法的手续;而按照房地产广告发布的暂行规定,预售房地产应取得预售许可证,而该楼盘却无预售许可证;根据广告法的第四条,宣传广告不得含有虚假内容,而根据工商部门的实地取证来看,这个常春藤花园地产和美国的常春藤联盟并无关联,没有内在联系,该广告涉嫌误导消费者;广告法第25条规定,要使用他人肖像权,必须经过本人的书面同意,而该楼盘并未取得本人同意。

  记者了解到,昨日工商部门已经责令该楼盘停止发布这个广告并作出改正,随后工商部门还将继续调查取证,进行立案审查。(记者宋洁实习生张佳)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