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警方一个月内接连打掉5个入室盗窃团伙(图)

2009年07月15日1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警方抓获的19名嫌犯都为同乡,年龄最小的仅有19岁。丁玎刘波摄

  记者昨日从罗湖警方获悉,罗湖公安分局东晓派出所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接连打掉5个入室盗窃团伙,抓获嫌疑人19名,缴获5辆汽车等作案工具,捣毁了其销赃窝点。

  据警方介绍,被抓的19人全都是湖南邵阳人,年龄最小的仅有19岁,平时吃住都在一起,以盗窃销赃为生,交叉结伙作案,有空就聚集一起“开工”。

  家住罗湖区草埔吓围新村63栋202房的朱小姐在6月14日上午8时多外出买菜,未将房门反锁。
10分钟后她回到家门时,发现门锁被破坏,房内已是狼藉一片。朱小姐发现她一部价值人民币4000元的数码相机及一枚戒指被盗,于是到东晓派出所报案。

  朱小姐称,在返回家中上楼时恰好见到3名男子正面色慌张地冲下楼。社区民警立即将朱小姐带至视频监控室,让其寻找可疑人员。之后,民警立即用对讲机实施布控,5分钟后,正在村子里闲逛物色作案对象的易某林、易某乾、肖某杜被警官带领巡防员一举拿下,在其身上搜到朱小姐被盗的财物。

  这3名嫌疑人均为湖南邵阳籍的共同点引起了警方的重视:深圳有大量的“同乡村”,来自同一家乡的人多聚居在一起,互相介绍工作,从事相同或相近的工作,这几人无正当职业,靠盗窃销赃生活,他们是否有老乡同样以此为生?于是警方加大对这3人的审讯力度。

  嫌疑人易某林交代出与其同住的另外几个老乡也曾多次实施入室盗窃,另一个湖南邵阳籍入室盗窃团伙浮出了水面。

  易某军、易某民、肖某、易红某4名嫌疑人随后被抓获,警方还查获大量作案工具。易某军等4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由此带破了今年以来东晓派出所辖区内发生的30余宗入室盗窃案件。

  在审讯过程中,侦查人员敏锐地发现,嫌疑人易某军交代,他们盗窃的手机、电脑等都是送到布吉镇粤宝路旧货市场一个叫“伟业通信”的店铺进行销赃,店铺老板叫“阿伟”。警方决定将“伟业通信”销赃点作为突破口,伏击守候其他团伙成员。

  经过半个月的伏击守候,7月1日,一辆车牌号为粤BQ×××N的银灰色千里马轿车到“伟业通信”,车上4人进店与老板阿伟进行交易后离开。民警驾车跟其至深惠路丹竹头路段后将嫌疑车辆截获,抓获嫌疑人唐某伟、唐某富、唐某军、刘某阶,缴获赃物手机3部,现金若干及作案工具镜子一块。

  据嫌疑人交代,从当日早上6时起,4人即驾车从龙岗沙湾到坪山一路作案5宗,得逞1宗。之前在罗湖区布心村也曾作案多宗。

  7月5日、7日两天,警方又截获两辆车,抓获7名嫌疑人。这两伙嫌疑人交代,之前曾在罗湖区草埔、布吉镇等地方作案多起。随后,销赃点的老板也被抓获。(记者/孙颖通讯员/薛哲刘波)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