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日全食观测时间4分钟 广安邻水达5分钟

2009年07月15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14日,记者从四川科技馆获悉,该馆与国家天文台合作开展的“日全食”免费观测讲座,仅两天就报满了名。此次讲座可帮助天文爱好者科学地观测将于本月22日出现的“日全食”。

  在本月19日举行的“科学观测日全食天文科普讲座”上,国家天文台高级工程师杨震宇教授将向天文爱好者普及如何安全观测“日全食”、如何使用天文望远镜拍摄等科学知识。


  “讲座公告刚刚发布两天,爱好者就报满了名”,四川科技馆事业部副部长徐云凌介绍说,300位报名者大多分布四川省内各地,也包括2名欧洲游客和多名省外天文爱好者。

  普通“日全食”持续时间一般在2分钟以内。其中四川大部分地区的观测时间都在4分钟左右,广安市邻水县的全食观测时间最长,为5分04秒。成都市离日食带中心线仅70多公里的距离,观测效果较明显,其“日全食”观测时间为本月22日上午8点07分左右,比武汉约早17分钟,比上海和杭州则早半个小时。(记者盛利)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