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对间谍门闪烁其词 避谈铁矿石谈判

2009年07月15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 随着力拓员工“间谍门”愈炒愈烈,铁矿石谈判进入了加时赛的第十五天。

  尽管国内有消息称中国钢铁企业和铁矿石厂商之间紧张的价格谈判仍在继续,但力拓和必和必拓两大澳矿却对铁矿石谈判更加不置一词。


  昨日,针对铁矿石的需求,力拓的海外人士向记者透露:力拓的生产已经达到了最大产能,并在加紧生产,销售也一直在持续。

  两大澳矿闭口不谈铁矿石谈判

  受间谍门影响,在两大澳矿眼里,铁矿石谈判已经极为敏感。

  7月5日,力拓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胡士泰、办事处人员刘才魁等四人被中国的国家安全机关依法拘留。

  上海市国家安全局9日发向媒体发出传真声明称,2009年以来,在中外进出口铁矿石谈判期间,胡士泰等人采取不正当手段,通过拉拢收买中国钢铁生产单位内部人员,刺探窃取了中国国家秘密,对中国国家经济安全和利益造成重大损害。

  据悉,力拓上海办事处的主要职能是铁矿石营销,胡士泰为力拓铁矿石谈判组成员,其他3人是铁矿石销售团队人员。

  7月9日下午,力拓墨尔本新闻负责人阿曼达·柏克莱(AmandaBuckley)女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中,并透露胡士泰不在谈判小组中。

  然而悉尼时间7月14日下午,当记者再次与阿曼达·柏克莱女士通话时,她只是强调“我不能对铁矿石谈判发表意见,即使是背景情况也不行,根据上面给我的指示。”

  阿曼达·柏克莱还表示,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被拘员工的新消息,除了上周六在其网站上的声明。

  同样,必和必拓澳大利亚新闻负责人萨曼莎·伊万斯女士(SamanthaEvans)拒绝想记者透露铁矿石谈判是否已经终止及上次与中方接触的时间。她表示:“我们不对铁矿石谈判的过程发表评论,我们从来不那样做。”

  同时,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财长坦纳周一称,中国钢铁商不大可能放弃当前与澳洲铁矿石生产商之间的长期合约,而转向现货市场交易。“我认为这种设想不大可能发生,因为对中国来说,重要的是拥有可靠而连贯的供应。我认为,过去一直存在的合约模式不太可能消失。”坦纳说道。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