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影响导致美国无家可归者越来越多

2009年07月15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2日发表文章,题目是“越来越多家庭无家可归”,摘要如下。

  路易斯·吉尔不喜欢拒绝别人,他是加州贝克斯菲尔德无家可归中心的主管,由于金融危机大量无家可归家庭涌入救助站,他只好在174张床位之间加上帆布床和床垫来应付。


  吉尔是美国无家可归者构成发生变化的近距离见证者。吉尔说,“他们就像你认识的人,和你一起工作的人。也许现在没有活儿干。也许他们无法支付贷款。但是典型无家可归者的形象已经改变。我们看到那些从来不需要求助于社会安全网的人来到我们这里。”

  政府的数字支持了吉尔的看法。衰退产生的破坏,比如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飙升以及接近10%的失业率,已经导致成千上万家庭露宿街头。

  根据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虽然在2007年到2008年之间无家可归个人的数量保持相对稳定,但是无家可归家庭的数量上升了9%,在农村和郊区这个数字上升了56%。

  政府官员承认经济危机正在改变对无家可归者的传统看法。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肖恩·多诺万说,“典型的无家可归者已经不再是长期无家可归者或者单身无家可归者,而是变成家庭成员,不管是无家可归家庭里的母亲、父亲或者是孩子。我认为这告诉我们,经济危机正在让更多曾经居住条件良好的家庭无家可归。”

  根据这份报告,无家可归家庭的成年人中,女性占了81%。和通常为中年的无家可归男性不同,无家可归的女性一般年龄小于25岁,还带着小于5岁的孩子。(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