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亦庄城管招北大毕业生 负责人称非人才浪费

2009年07月15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亦庄城管招来北大毕业生

  当地居民对此褒贬不一 

    发区城管负责人:提高执法素质 并非人才浪费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祎)亦庄首招城管队员,竟招来了北大、人大应届本科生。

是人才浪费还是提高了社区素质?居民对此褒贬不一。

  日前,在亦庄生活网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09年拟录用公务员名单一经披露,立即引发亦庄居民热议。

  此次拟录用的19名公务员中,绝大部分人的岗位是城管执法分局执法监察岗。在这些未来的城管队员中,一多半人来自高校,其中2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分局的张局长向记者证实了“名单”的真实性,他告诉记者,此次招录工作中,他们在200多名报名者中按各项考核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成绩排在前45名的报名者中,大部分是国家一本高校的毕业生。张局长认为,这是今年北京市公务员招考制度改革的必然结果。

  名校大学生要到亦庄当城管队员?居民对此事的看法各有不同。

  “学生娃来当城管,能管得好吗?”“大学生来当城管,是不是有点浪费?”接受记者随机采访的一部分居民持此观点。

  “北大的高才生来咱这儿当城管?咱亦庄人的素质真是越来越高了。”更多人还是对来自名校的城管队员表示欢迎。

  “谁来当城管无所谓,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文明执法。”亦庄地区的一些商户的态度最实际,也最实在。

  官方回应

  开发区城管要有高素质起点

  张局长认为,作为面向世界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工作对于招商引资非常重要。开发区分局是去年8月刚刚成立的,城管队伍应该有一个高素质的起点。

  “城管工作并不像居民理解的那样,只是负责查抄街头的违法摊贩。”他说,城管队员要负责14个方面300多项法律条例的执行工作,要与各色各样的人打交道。

  高素质的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的应变能力、办事效率相对都会高一些。引进名校大学生,对于城管队伍来说,绝对不是浪费。

  下周,这些应届高校毕业生将到亦庄报到,不久后,他们将正式走上城管执法的工作岗位,为亦庄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