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驻埃及使馆举行记者会驳西方媒体不实报道

2009年07月15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外交部消息,中国驻埃及使馆临时代办王克俭14日举行新闻吹风会,向埃及主流媒体记者介绍了“乌鲁木齐7·5事件”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埃及《金字塔报》、《消息报》、《共和国报》、《埃及公报》、中东通讯社、《十月杂志》以及尼罗卫视新闻台等媒体记者出席。


  王克俭首先向记者介绍了乌鲁木齐“7·5事件”的有关背景,他介绍说,暴徒们疯狂残杀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造成184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和大量财产损失。这是一场骇人听闻的暴行,是以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为首的“世界维吾尔大会”等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广东韶关玩具厂群殴事件直接煽动、策划和遥控指挥,境内分裂分子组织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要通过杀戮无辜制造社会恐慌,破坏新疆的民族团结和安定和谐的局面。

  针对当前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和媒体利用乌鲁木齐“7·5”事件歪曲事实、诬蔑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干涉中国内政并企图挑拨中国与伊斯兰国家关系的行为,王克俭表示,证据充分表明,乌鲁木齐“7·5”事件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境内外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国际恐怖势力这“三股势力”精心策划组织的一起严重暴力事件,暴徒袭击目标明确,手段极其残忍,就是妄图通过残杀无辜群众制造事端,引发仇恨,从而达到分裂破坏的罪恶目的。

  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民族和宗教政策的提问时,王克俭表示,“7·5”事件发生后,一些西方媒体刻意歪曲事实,把一小撮民族分裂分子制造的严重暴力犯罪说成是中国汉族群众和维吾尔族群众的严重对立的“民族冲突”,甚至极力诋毁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把“7·5”事件描述成中国压迫穆斯林、挤压穆斯林生存空间而引发的“反抗”和“情绪爆发”,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依法采取的维护社会稳定的措施妄称为暴力镇压。王克俭引用大量数据和事实,驳斥了部分西方媒体的歪曲言论,向媒体记者详细介绍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尊重和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的事实。他希望埃及各媒体辨明事情真相,全面、真实、客观地报道有关情况。

  新闻吹风会上还向记者播放了“7·5事件”的视频光盘。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