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三伏天”共40天 专家称高温天气或将增多

2009年07月15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4日,小朋友们在游泳池戏水纳凉。进入伏天热浪袭人,连续几日的高温天气让芜湖市民纷纷寻找各种方式来躲避酷暑,游泳池等地成了人们纳凉降温的好去处。中新社发戚良鹏 摄
  十四日,南京城正式“入伏”,城内出现入梅高温峰值——四十四摄氏度。不少家长想出妙招,利用空闲时间带着孩子来到南京海底世界,在鱼群簇拥中感受夏日中不可多得的凉爽。中新社发刘琰 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是入伏的第二天。俗话说“热在三伏”,中国浙江、安徽等地相继出现高温天气。气象专家预测,今年的高温天气可能要增多。

  报道说,在浙江,当地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火辣辣的太阳把杭州烤得滚烫,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
路上的行人们都用墨镜、遮阳伞、太阳帽等各种各样的防晒行头来躲避灼热的阳光。高温天气催热了冷饮生意,路边冷饮车个个生意兴隆。

  在安徽,为了保障高温期间的用电安全,安庆市供电部门对老城区的电网实施了大规模的整修和改造。维修工人们顶着烈日,身着厚厚的工作服,在数米高的电线杆上辛苦作业。

  今年的“三伏天”比较特殊,出现了两个"中伏",总长共有40天。气象专家提醒公众,三伏天里,活动量不要太大,室外作业要错开高温时段,尽量避免紫外线对皮肤的直射,饮食要清淡,要注意食物保质、保鲜,确保健康度夏。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