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军队现身法国庆阅兵 隐含深层战略考量(图)

2009年07月15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法国7月14日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同以往不同,法国今年国庆阅兵式上出现印度军人身影。法国总统萨科齐说,虽然金融危机导致财政吃紧,但不削减法军高技术装备开支。

  印度方队现身

  阅兵式上,400名印度陆海空三军士兵身穿具有印度特色的军服,伴随着印度军乐,在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注视下从凯旋门出发,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列队行进。阅兵仪式上,数架法军战机飞过巴黎上空,喷出红、白、蓝3种象征法国国旗的烟幕。
法军士兵列队在香榭丽舍大街走过,展示装备,接受检阅。看台上,除萨科齐和辛格,还有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柬埔寨首相洪森等领导人。

  一些旅居法国的印度人对印军加入法国国庆阅兵式行列感到兴奋。法新社报道,印军方队经过时,现年29岁的印度人迪帕克·拉杰普特说:“这是印度军队首次在海外举行阅兵。”

  背后战略考量

  阅兵式结束后,萨科齐邀请辛格等到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参加国庆花园派对。

  法新社评论,萨科齐邀请辛格和印军参加法国国庆活动的背后是深层战略考量。法国希望向印度出口市值120亿美元的战斗机,同时正同印方就向印度出口民用核技术举行磋商。

  美联社报道,法国正竭力向印度推销“狂风”式战斗机,同时争取获得为印军现代化改装50架“幻影”式战机的合同。

  谈及军队建设,萨科齐说,尽管金融危机使法国财力吃紧,但法国仍致力于保持防务预算规模,不会在高技术军事装备研发领域削减开支。(刘鹏)

  法国年轻人如何过节?烧车!

  中新社消息 法国年轻人有以“烧车”迎接节日的传统。今年法国国庆前夜,全法国有300多辆车被烧毁,200多人被捕。这个“成绩”比去年要好得多。警察总署官员称,警力不仅负责防止暴乱,同时对付烧车的“闹事青年”。法国在野党趁机抨击说,今年烧毁车辆数量有所上升正是法国政府“无效政策”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