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山大学“小神童”参加中科大少年班复试

2009年07月15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科大少年班招生与普通高招不冲突,中大表示尊重其个人选择

  本报讯记者夏杨、实习生马红平报道:近日许多家长致电本报询问,11岁“小神童”龚民已被中山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了,为何又听说他去考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了?已被一所大学录取,还能再考其他高校吗?记者带着家长的这些疑问,多方求解。


  疑问1:被中大录取后,“小神童”去旅游了?

  中科大:龚民正在这里参加复试

  备受关注的“小神童”龚民今年高考639分,并获得中大自主招生A类资格,日前已被中大计算机专业录取。龚民今年报考了中大和中科大两所大学,他的外公之前曾告诉媒体,两个学校都是他们满意的选择,哪所学校先录取就读哪所学校。录取当天其外公还表示,准备带龚民出去旅游放松一下。

  但是随后从龚民所在中学传出消息,就在中大录取他的当天,他就在外公的陪同下去合肥参加中科大的复试了!

  记者在中科大少年班7月6日公布的2009年招生复试入围名单中查到了龚民的名字,而复试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17日。昨日记者联系上中科大少年班招生办时,负责人宋平老师告诉记者,龚民的确来了合肥,并且正在参加少年班的复试。

  其实此前龚民的班主任钱耀周就曾透露,龚民的外公更倾向于让他选择中科大少年班。看来“小神童”和他的外公早已心有所向。

  疑问2:被一所高校录取,还能再考另一所高校?

  中科大:“少年班”有特殊招生政策

  考生被一所大学录取了,还能再考其他高校吗?广东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这是不允许的,目前龚民的电子档案还在中大。省考试院副院长卢羡文透露,中科大“少年班”的招生政策不同于普通高校,是教育部学生司特别制定的,应该有一些特殊性。

  “少年班”招生政策怎么特殊?中科大“少年班”招生办的宋老师解释,该班招生不需要学生的电子档案,不会和普通高招冲突。中科大广东招生组组长刘坚也表示,中大虽然已经录取了龚民,但并不影响他再参加少年班的复试。少年班确认录取他后,会将录取名单呈报给广东省招生部门备案审批、办理录取手续。

  疑问3:录取了又放弃,中大没意见?

  中大招办:尊重他的个人选择

  昨日中大招办主任龙波表示,龚民有权选择他更喜欢的学校,他要是最后放弃中大,中大也会尊重他的选择。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