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票选《水浒传》角色:范冰冰陈冠希呼声最高(图)

2009年07月15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范冰冰媚在骨子里
范冰冰媚在骨子里

汤唯的迷离眼神最“闷骚”
汤唯的迷离眼神最“闷骚”

黄晓明亦正亦邪
黄晓明亦正亦邪

  女星拒演潘金莲男星争演西门庆

  新版电视剧《水浒传》角色人选成网友票选热点;范冰冰、陈冠希呼声最高

  在经历了启动、搁浅、撤资、演员出走、导演易人等一连串波折之后,80集新版电视剧《水浒传》本月正式在江西龙虎山开机。两年前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吴子牛带着演员聂远大碗喝酒的情景曾被媒体争相报道;两年后的开机仪式上,导演换成了鞠觉亮,原来的投资方集团已退出剧组终止投资,聂远等一众演员也被宣布出局。而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演员新阵容,除开机仪式当天带妆到场的张铁林外,剧组方面拒绝透露其他人选。


  阵容大变

  敲定的演员寥寥

  在本月4日的开机仪式上,张铁林客串“洪太尉”赶拍第一组镜头。剧组透露,新版《水浒传》邀请了黄晓明、杜淳、张涵予、佟大为等大牌明星加盟。当天出现在现场的张涵予表示,他已经正式签约剧组,最感兴趣的角色是西门庆、林冲、宋江。不过,剧组宣称“确定加盟”的黄晓明并未出现在开机仪式上,还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不一定出演”。其经纪人称,黄晓明还在研究剧本:“如果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角色,晓明当然会演,毕竟这是一部古典名著;但是如果没有合适的,我们可能会放弃。目前说晓明参演为时过早了。”

  导演易人

  吴子牛销声匿迹

  据悉,这部筹备时间接近3年的古典大戏将由郑晓龙任艺术总监,香港导演鞠觉亮执导。编剧郑晓龙表示,其实吴子牛执导该剧也非常合适,可惜档期不合适。对于鞠觉亮,郑晓龙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曾经执导过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鹿鼎记》、《书剑恩仇录》的鞠觉亮,在新版《水浒传》故事的可看性方面贡献非常多,对动作、场景、蒙太奇的镜头运用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资金中断

  投资方紧急撤资

  据保守估计,新版《水浒传》80集的总投入将过亿元。郑晓龙称,剧组将在江西龙虎山拍摄开篇部分,同时,投资超过1.5亿元的“水浒古镇”正在兴建,水浒大寨将在齐鲁东平湖梁山泊遗址———水浒故里山东东平县落成。剧中大部分场景将在山东拍摄,部分散景将转战横店等影视基地,预计用半年时间完成拍摄,春节前后杀青。虽然预算宏大,但剧组获得的投资并不理想,记者日前从两年前定下的最大投资方“第一视频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早在2008年就已经全面停止了对《水浒传》的投资,“我们撤资不是因为资金紧张,具体原因非常复杂,或者可以问问吴子牛导演”。

  演员猜想

  潘金莲西门庆成焦点

  “水浒”里的众多梁山好汉人选还没有眉目,不少网友索性自娱自乐,纷纷发起网络票选。而剧中“潘金莲”和“西门庆”这对“奸夫淫妇”虽然戏份不多,却成为网民投票最热烈的角色。其中,范冰冰和陈冠希呼声最高。

  潘金莲

  面对网民“乱点鸳鸯谱”的兴奋劲,不少女星却忙不迭地跟“潘金莲”划清界限。先是范冰冰挺身而出给了新《水浒传》宣传方一记“耳光”:“绝对不演潘金莲!”“强烈抗议剧组如此拙劣的炒作!”紧接着,宋慧乔、张柏芝、陈好等一众女星也或坚决或委婉地表达了“不会出演潘金莲”的决心。即便如此,网友仍然坚持把票投给了这些抗议者,其中,范冰冰、张柏芝的票数更是居高不下,甚至有网友将女星的头像与潘金莲的画像进行电脑合成以作比较。

  第一名:范冰冰

  原著描写:“脸如三月桃花,暗藏着风情月意。”

  相似度:

  推荐理由:风情韵味够撩人

  范冰冰有着中国传统的鹅蛋脸,面颊飞起两朵红晕,眼角上扬,勾魂的杏仁眼给人一股狐媚的感觉。自从演了《封神榜》里的妲己之后,她的风骚神韵已深入人心。

  网友点评:西门庆从武大楼下经过,看上潘金莲一眼便能过目不忘,能有这般摄魂功力的,非范冰冰莫属。范冰冰这种风骚不是学来的,也不是“秀”出来的,而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无论从外形还是神态,范冰冰都是最适合出演潘金莲的女星。

  第二名:张柏芝

  原著描写:“檀口轻盈,勾引得蜂狂蝶乱。”

  相似度:

  推荐理由:大胆豪放够野性

  坚决与“青春玉女”形象告别的张柏芝,拍了不少性感戏,尤其是在《无极》中扮演风骚的“倾城”,激情澎湃。而“艳照门”更让其豪放性格展露无遗。

  网友点评:在不少学者眼里,潘金莲不仅仅是传统眼光里的“淫娃荡妇”,更是勇于追求爱情、勇于挣断封建枷锁的“革命者”。潘金莲够勇敢,张柏芝够出位,两人在这一方面不谋而合。

  第三名:钟欣桐

  原著描写:“眉似初春柳叶,常含着雨恨云愁。”

  相似度:

  推荐理由:神态忧郁惹人怜

  如果说旧版里王思懿的成功之处在于将潘金莲演出了几分楚楚可怜,那么阿娇(钟欣桐)则是如今为数不多的可以将这种特色发扬光大的演员,必要时随时可以哭得梨花带雨,定能让不少看客顿起恻隐之心。

  网友点评:年纪轻轻便入虎口,貌美如花却下嫁“三寸丁谷树皮”的武大,潘金莲的那份委屈也只有王思懿和阿娇才演得出来。毕竟,演艺圈内能让人“虽恨犹怜”的女星,实在太少。

   第四名:汤唯

  原著描写:纤腰袅娜,拘束的燕懒莺慵。

  相似度:

  推荐理由:慵懒闷骚勾人魂

  汤唯与潘金莲的相似之处,在于她们的“闷”,更在于闷中缓缓释放出来的媚。不张扬,不高调,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一句酥掉骨头的上海话,一段唱得让人魂飞魄散的《天涯歌女》,硬是活生生地让一个汉奸走狗显露出他近乎人性的一面,一如一袭布衣素颜登场的潘金莲,一撩帘幕,便迷倒西门庆。

  网友点评:汤唯的风骚属于典型的“闷骚”,她的海报造型多眼神迷离,姿态慵懒。《色,戒》里面的王佳芝,容貌不算惊艳,可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间,却总有股说不出的劲道,直挠得人心痒痒。

  西门庆

  让人意外的是,与潘金莲同样臭名昭著的西门庆却相当抢手。除了张涵予主动请缨,艺术总监郑晓龙还透露说,连香港导演刘伟强也提出愿意出演“西门庆”一角。小说《水浒传》中虽没有对西门庆进行系统描述,却以“潘、驴、邓、小、闲”(第一件,潘安的貌;第二件,驴儿大的货;第三件,似邓通有钱;第四件,就像绵里针能忍耐;第五件,要有闲工夫)来概况他。符合这其中任意一项的男星,都有可能成为网友的票选对象,而陈冠希以其极高的契合度成为首选。

  第一名:陈冠希

  原著描写:驴儿大的行货,我小时也曾养得好大龟。

  相似度:

  推荐理由:品行不端太放纵

  今时今日,像西门大官人一般有色心的人可能不在少数;但要像西门庆一样“心有余”且“力也足”的,非陈冠希莫属。

  网友点评:冠希和西门庆一样,都是万夫所指的对象,却也都是令许多人羡慕的男子,正所谓“古有西门庆,今有冠希郎”。

  第二名:黄晓明

  原著描写:我的面儿虽比不得潘安,也充得过。

  相似度:

  推荐理由:帅气逼人够英俊

  黄晓明的英俊是不争的事实,而自打他出演《鹿鼎记》里的“韦小宝”一角之后,人们对其正义凛然的脸又有了新的认识———原来这张帅气的脸也可以有这么邪气的一面。

  网友点评:西门庆这个手里摇着洒金川扇儿,让潘金莲一眼“见了这表人物,心中倒有五七分意了”的男子,即便没有潘安的脸庞,也得有张生的貌儿。想象一下,当黄晓明风风流流从帘子下丢个眼色,潘金莲怎么春心荡漾都不足为奇了。

  第三名:张涵予

  原著描写:闲常时只如鸟嘴卖弄杀好拳棒。

  相似度:

  推荐理由:功夫在身能打斗

  《集结号》里,张涵予凭一个“谷子地”成为“纯爷们儿”的代名词。从此,张涵予将“硬汉路线”一走到底。近日为《时尚芭莎》拍摄照片,他更是大胆尝试性感造型,将结实完美的身材和硬朗的男人味完全展现出来。

  网友点评:“使得些好拳棒”的西门庆,能一脚踢飞武大,让其自此卧床不起,这需要过人的武力。能展示这一面的上佳人选,莫过于张涵予。

  第四名:倪震

  原著描写:我最有闲工夫,不然,如何来的恁频?

  相似度:

  推荐理由:口花花玩浪漫

  倪震与美女谈情的文艺腔不仅成为“香港一绝”,他那句“15分钟即到”的“比叫Pizza还快”的承诺,如今也成为酒吧客人爱用的经典。

  网友点评:在潘金莲面前,西门庆这个“暴发迹”的“破落户财主”竟能满口诗文地将潘氏夸得天上有地上无,此等功力放诸现代,也只有“大才子”倪震可以匹敌。

  本报记者 章琰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