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定向招录839名政法干警

2009年07月15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报道,昨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的会议上获悉,今年贵州将面向拟退役士兵、已退役士兵、普通高校毕业生定向招录839名政法干警,其中公安系统500名,法院、检察院系统260名,司法系统79名。
招录工作将从7月16日开始在“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上统一报名,报名时限为7月16日上午8时至21日24时。拟退役士兵的报考由省军区、省公安厅、省公安消防部队推荐。

  名额分配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被录用的人员将在定向的政法院校毕业合格后(政法干警试点班办学层次分为专科教育、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三类),分配到所定向的政法机关工作。根据中央分配下达的招录试点计划,今年贵州继续定向招录政法干警839人,其中面向拟退役士兵招录132名,面向已退役士兵招录138名,面向普通高校毕业生招录569名。承担招录试点培养任务的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云南民族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贵州警官职业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20所政法院校。

  报考条件

  根据规定,报考对象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年龄在25周岁以下符合条件的拟退役士兵和已经退役的士兵;全日制普通高校2009届应届毕业生(含2007年和2008年毕业,户籍和档案仍保留在原学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按国家规定视为应届毕业生的人员)。面向普通高校毕业生的招录要求具有本省户口或属本省生源,以及外省籍在黔就读的人员。具体招录院校、招录单位及职位、招录基本条件等详情登录贵州人事人才网(http://www.gzrs.gov.cn)查看相关公告和简章。

  加分政策

  据悉,与去年相比,今年贵州贵州政法招录对考生制定了新的双向加分政策和划线倾斜政策,即对符合公务员考试加分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本民族自治地方政法机关职位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享受在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中(折算前)加10分的政策。对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试点班的考生,在教育入学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对同时符合报考公务员的少数民族加分条件和教育考试加分条件的考生,两项累计加分不能超过20分。此外,对报考我省艰苦边远地区县(市)级以下基层政法岗位的士兵,将在划定分数线时予以倾斜。全省统一笔试时间定于8月29日、30日,包括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和教育入学考试。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