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航暑期促销加剧 各大航空公司频出优惠怪招

2009年07月15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航和上航的联合成了申城民航暑期促销的催化剂。记者日前了解到,为了应对新东航的强势挑战,不少航空公司已经加大了暑期的促销力度,其促销的“题材”也越发五花八门。今年民航市场的夏天,势必将因为“东上恋”而热闹。


  重组后的新东航占据上海民航50%的市场份额,在大量航线上拥有高密度的航班配置,而暑期又是国内民航市场的传统旺季,因此新东航已经被竞争对手视为暑运期间的最强对手。记者了解到,东航重组后,已经陆续有国航、春秋、吉祥等航空公司调整了其暑运战略,几乎涵盖了东航在上海的所有竞争对手。

  “价格”是春秋航空的传统优势,春秋航空的新闻发言人张武安昨天告诉记者,针对新东航的逼人气势,春秋航空正计划再降低成本,从而进一步降低机票价格,拉大与国有航空之间的价格差距。春秋承诺,即便在暑运高峰,99系列的超低价机票也将占据总票额的30%。

  此外,本地另一家民营航空——吉祥航空也及时做出调整,面对国有航空在热点航线上的高密度覆盖,吉祥开始“另辟蹊径”,开辟了几条有客流但是缺乏航班的“冷门航线”。据悉,近期吉祥将重开呼和浩特、海拉尔等西北旅游航线,同时,青岛、三亚等航线的航班密度也将进一步加密。

  作为东航的最大对手,国航无需通过票价或航线来吸引消费者,“高考状元”成为其暑期促销的炒作题材,成为了今夏国内民航市场中一道独特的风景。记者从国航了解到,今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文理科高考状元,都能获得一张国航在国内直达或中转联程航班的免费往返机票,状元的随行家属也能享受优惠特价。

  业内表示,随着新东航在市场上逐步发力,以及暑运逐渐进入高潮,预计短期内国内航空公司还将启动新一轮的促销大战,届时,旅客有望迎来更多航线、更大优惠以及更奇特的促销。(记者王智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