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自民党就是否召开两院议员大会产生分歧

2009年07月15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各派事务总长15日上午在党总部与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举行会谈。会上,各派事务总长认为党总裁麻生太郎首相有必要向党内议员说明参加众院选举的决心并听取党内意见,要求最早在本周内召开两院议员大会。
对此,细田表示会“考虑一下”。

  就召开两院议员大会的要求,自民党执行部仍然保持慎重的态度,表示“(两院议员大会)是仅次于党大会的决议机构。(一旦召开)很有可能造成提前进行总裁选举等难以预料的情况”,但有意通过召开众议员会议等其他方式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自民党前干事长中川秀直等“倒麻派”计划进一步开展签名活动以促成两院议员大会的召开,党内对立或将激化。

  依照惯例,只要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党内议员签名表示同意,两院议员大会就必须在1周内召开。

  自民党津岛派事务总长船田元向记者表示,“到底是召开两院议员大会还是以其他会议代替,可以由干事长来决定。何种形式并不重要。”关于中川秀直等人的行动,船田强调“因众多议员联名要求而召开并不是一个好的形式。由首相或高层决定召开最为恰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