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杭州将全面实施免费婚检和孕前优生检测

2009年07月15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5日电(记者张乐)浙江杭州近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免费婚检和孕前优生检测,以进一步降低出生人口缺陷率,提高人口素质。

  14日下发的杭州市政府《关于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检测的通知》明确表示,对凡是在杭州市登记结婚的男女青年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对生育管理地在杭州市的待孕妇女实施孕前优生检测。


  其中男性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糖、梅毒筛查、淋病筛查、人免疫缺陷病毒抗体测定、肝功能检测、乙肝表面抗原测定等13项;女性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则包括阴道分泌物检查、人免疫缺陷病毒抗体测定、胸部X线摄影检查(含片费)、B超检查(肝、胆、胰腺、双肾、子宫及附件)等14项。孕前优生检测项目为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虫抗体测定和孕前优生咨询指导4项。

  对在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检测中发现生育可能有异常情况,生育第一孩为遗传性病残儿的夫妇,35岁以上的高龄初产妇,夫妇双方有家庭遗传史,曾发生不明原因的自然流产或死胎死产的夫妇,较长时期接触高危环境或有用药不当史的夫妇等人群,医疗卫生部门还将开展重点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随着我国强制婚检的取消,杭州市近年来新生儿出生缺陷率不断上升,已由强制婚检前的9.9‰上升到去年的16.5‰。

  此外,同期颁布的杭州市政府《关于开展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的通知》也明确表示,除了实施免费婚检和孕前检测外,近期杭州市还将在全省所有地市中率先启动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凡参加杭州市孕产妇和儿童系统管理的杭州市常住人口(杭州市户籍人口及办理暂住证半年以上的非杭州市户籍人口)均可参加“两免”筛查。

  有关部门表示,希望借此进一步纠正出生缺陷,降低5岁以下新生儿的死亡率。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