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RJ21新支线飞机成功实现首次城际转场飞行(图)

2009年07月15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ARJ21-700飞机滑向停机坪。人民网记者廖文根摄。

 
ARJ21-700试飞员赵鹏走下舷梯。人民网记者廖文根摄。

ARJ21-700飞机即将着陆。人民网记者廖文根摄。

  人民网西安7月15日电(记者廖文根)我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涡扇支线喷气客机ARJ21-700今天实现首次城际飞行,成功从上海转场至西安阎良。这标志着经过在上海地区的检查飞行,飞机初步验证性能功能满足设计要求,已达到稳定预期的运行状态,可以满足长距离航线飞行要求。

  15日10时34分,随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下达放飞命令,ARJ21-700101架飞机轰鸣着滑行、加速、腾空而起,经过1300多公里的飞行后,12时53分,飞机在西安阎良机场平稳着陆,整个飞行历时2小时19分。
试飞员赵鹏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报告:ARJ21-700101架机转场飞行顺利,飞机状态良好,一切正常。

  转入西安阎良试飞基地后,飞机将投入更加繁重的科研试飞和适航取证试飞,为下一步推进ARJ21-700飞机通过中国民航和美国适航当局联合适航审查,分别取得中国和美国的适航证,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截止目前,ARJ21-700飞机已经获得总数为208架的确认订单和意向订单,首架飞机预计2010年底正式交付用户。

  另据了解,在ARJ21新支线飞机取得重大进展的同时,大型客机项目也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目前,C919大型客机项目全面进入预发展阶段,中国商飞公司已与9家国内机体结构供应商签署了理解备忘录;大型客机初步总体技术方案已通过评审,技术经济可行性研究评审验收进入收尾阶段,关键技术攻关、系统联合概念定义也在积极推进。中国商飞公司将组织大型客机系统设备供应商招标,计划年内完成大型客机机体、系统设备供应商合同签订。

  ARJ21-700新支线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型中短航程涡扇支线飞机,是我国“十五”规划的重大高技术项目,2002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立项,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负责研制。飞机标准型航程为2225公里,座级为90座,具有适应性、舒适性、共通性、经济性、系列化等特点。研制进程主要包括概念设计、预发展、工程发展和批生产四个阶段。研制批飞机共六架,其中101、102、103、104架飞机作为试飞飞机。

  据介绍,自2008年11月28日实现成功首飞以来,101架机累计完成了18架次的起落,累计飞行时间34小时11分,飞行高度突破9000米;102架机7月1日成功首飞,总计完成4个起落飞行;103架机即将下线;104架机即将开始总装。

  金壮龙介绍说,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在指挥协调、市场营销、产品研发、总装制造、部件制造、产品支援和客户服务体系建设、适航取证等方面为大型客机研制积累了宝贵经验,对建立我国民机的研制生产体系推进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