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误认为“绿色办公”成本高

2009年07月15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果有10万用户及时关电脑,相当于每月减少2100辆汽车上路

  空调温度低于26℃、通宵开着电脑、无节制地打印,经常用纸杯喝水……身为“上班族”,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眼下,不少企业都在主张“绿色办公”,既节约了资源,又减少了环境的污染;然而,在一些职员的眼中,这却成了老板“抠门”的表现。
近日,民间环保组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做的一次环保调查就显示,44.51%的被调查者误认为“绿色办公”成本高。

  全国共有3772人参与了此次调查,调查显示,仅有1%的调查者认为企业没有为“绿色办公”采取实际行动。此外,约五成人有70%以上的时间会使用双面打印,有近六成的人会在下班的时候关闭电脑、显示器或者其他的设备。有约48%的人会自觉拔掉充电器,有42%的人会选择自己的空调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有51%的人认为电话会议能代替70%以上的出差旅行。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44.51%的参与调查者认为绿色办公“成本太高”。然而事实上,“绿色办公”为企业带来的不仅是环保,还有低成本。据惠普的一项调查发现,如果有10万用户在每天工作结束时关闭电脑,就能节省高达2680千瓦时的电,减少3500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相当于每月减少2100多辆汽车上路。一项来自IBM的评估则表明,该公司全球范围仅因鼓励员工在不需要时关闭设备和照明,一年就将节省1780万美元,相当于减少了5万辆汽车行驶的排放量。党晓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