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韩国炒作朝黑客部队战力 借机加强网络攻防

2009年07月15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称,朝鲜军方有一支100多人的专业黑客部队,专司网络战争

  上周,常常在好莱坞大片中出现的“网络恐怖袭击”在韩美两国惊天上演。从7日晚至10日,韩国主要政府网站、银行网站、报纸网站及门户网站先后遭到分布拒绝服务攻击(DDOS)。
美国国防部、国家安全局、财政部、特工处和国务院网站连日来也遭攻击。谁是这场网络袭击的幕后黑手?韩美两国情报部门一致把矛头对准了朝鲜。

  将矛头对准朝鲜

  连续几波的网络攻击发生后,韩美两国情报部门一直在怀疑是朝鲜一手策划实施的,但始终没有找到确凿的证据。韩国国家情报院10日曾透露,根据对86个涉嫌攻击活动的IP地址的调查,参与对韩国网络攻击的电脑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虽说朝鲜并未在名单内,但韩国国家情报院坚称,分布在上述国家和地区的朝鲜黑客特工或者亲朝鲜势力与这次攻击事件有着直接的关系。

  据韩国《朝鲜日报》透露,韩国情报部门之所以咬住朝鲜黑客,是因为情报人员通过长期的跟踪调查,发现了一些极其可疑的线索。《朝鲜日报》援引一名韩国情报人员的话说,他们在追踪此次“网络恐怖袭击”的过程中,发现了“眼熟”的朝鲜黑客组织的IP地址。由于这些组织经常在第三国活动,因此显示不出是朝鲜的IP。该报还透露说,韩国国家情报院认为此次攻击是由朝鲜军队总参谋部侦察局下属115号研究所主导的。据悉,115号研究所是专门负责网络战争的朝鲜军队组织。

  11日,韩国国家情报院终于拿出了相关的证据。当天,国情院官员在向韩国大国家党闭门通报相关情报时称,他们已经截获了朝鲜军方下令攻击韩方网络及通信系统的秘密文件,由此可以确定,朝鲜是这场“黑客战争”的幕后主导。据报道,韩方截获的这份代号为“数字100”的秘密文件是朝鲜军方6月7日签发的,其主要内容就是下令破坏韩国的网络通信系统,另外它还命令有关部门研发有关隐蔽攻击者身份的黑客程序。

  与韩方的推测遥相呼应的是,美方舆论也把矛头指向了朝鲜。美国福克斯新闻台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说:“对美国和韩国主要机构的网站进行大规模袭击的幕后黑手是朝鲜。”美联社也援引美国国务院高层官员的话报道说:“从(攻击日期是)7月4日(美国独立日)这一点看,再考虑朝鲜过去的举动,这是可以预见到的行为。”

  狂挖朝黑客部队底细

  韩美两国近年来对朝鲜的黑客部队格外关注。韩国媒体今年5月份曾透露,朝鲜扩编了发动网络攻击的专业黑客部队,专门负责收集有关美韩两国的情报。这支名为“技术侦察组”的专业部队,隶属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侦察局,目前拥有100多名成员,以平壤指挥自动化大学毕业生为主。朝鲜黑客部队过去的主要任务是搜集美韩军事资料,但随着黑客部队能力的增强,其目标已转向发动网络战争。

  据此前韩国媒体报道,朝鲜是从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发展专业网络黑客力量的。据推测,朝鲜拥有的专业黑客达500至1000人。这些人中的一部分从2001年开始常驻国外,以当地为大本营发动针对韩国和美国的网络战争。2006年公开的韩国军方报告显示,朝鲜黑客部队甚至能使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指挥控制系统瘫痪,并对美国本土的计算机网络造成损害。

  借机加强网络攻防

  分析人士认为,黑客袭击将成为韩美联手强化网络攻防战的借口。

  事实上,此次网络袭击事件发生后,韩国国内就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制定了新的计划。韩国国防部9日宣布,韩国国防部网络司令部将于明年1月1日成立。关于网络司令部的所有细节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敲定,司令部一旦成立,就将着手制定防御和反击网络攻击的行动方案。

  在强化网络攻防方面,美国比韩国领先了一步。今年6月,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正式下令创建网络司令部,以协调网络安全以及指挥网络战。据美军方官员透露,司令部最晚将在10月进入工作状态,并将于明年年底全部投入运行。(张玲)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