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15房企违规售楼被告诫 捂盘惜售市民可举报

2009年07月15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房价的高涨,开发商开始“牛”起来,捂盘、非开盘收定金的违规现象频出不止。为此,从7月2日开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启动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月行动,加大对开发商不按期开盘、不进行网上认购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顿力度。
截至7月13日,已对25家在售楼盘进行了执法检查,对15家开发企业进行约谈告诫。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行动由市住建委和各区县建委、房管局联合进行,专项整治涉及开发商销售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房屋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等方面。专项整治将会依据投诉情况持续不断地进行滚动式检查,今后还将加强执法检查的力量,不断扩大检查的范围。

  据了解,这项活动开展前半个月,已对本市6月份新开盘销售项目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开发商不按期开盘销售、公示不全、现场销控表与网上销售进度不符等违规行为。截至7月10日,共检查今年6月取得销售许可的销售项目25个。

  7月13日,市住建委根据房地产投诉监管平台投诉和媒体曝光情况,约谈、告诫了15家开发商。要求相关开发企业对投诉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同时明确整改办法,在七日内完成整改,对拒不整改或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从严查处,并提醒企业认清当前形势,不要做出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确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开发商,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查处,并会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目前,对被查出有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核实,一旦确认将从快惩处,立刻予以曝光。”

  同时,这位负责人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在购房过程中遇到开发企业涉嫌违规销售等问题,请及时向市住建委投诉,市住建委的房地产市场投诉电话是010-63958811-6,网络投诉地址: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www.bjfdc.gov.cn。

  相关规定

  开发商在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和现房销售信息确认时,应当如实申报所售楼栋的拟定开盘时间和该楼栋拟售均价,通过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www.bjfdc.gov.cn,以下简称交易网)和售楼处对外公示。商品房住宅项目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三天内,必须开盘,并按整栋对外销售。

  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排号、订房、内部认购或收取任何预付款性质的费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