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7-5”事件被毁店面恢复营业

2009年07月15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5日电(记者刘兵 熊聪茹)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南路的新疆通通商贸有限公司,在“7-5”事件中损失惨重。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日来,在社会各界和政府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新疆通通商贸有限公司被毁店面已恢复正常营业。

  15日上午,在被焚毁的店面前,新疆通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新(回族)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在大湾南路经营已经10年了,有一栋2层楼的汽车销售展厅,旁边是一栋3层楼的售后服务接待厅,以及100多米远处的一个汽车修理车间。我怎么也没有预料到7月5日晚上会发生那么惨痛的一幕。数百名暴徒拿着砖头、棍棒涌向我们3个店面,当时路边、店里共停有包括公司展出的新车、客户等待修理的汽车共70多辆,顷刻间,汽车销售展厅所有玻璃被砸毁,售后服务接待厅被烧毁,27辆车被烧毁,24辆车被暴徒砸坏,其中有3辆是客户开来需要维修的汽车,还有价值60多万元的汽车配件。我们还有两名员工被暴徒打伤,好在只是轻伤。”

  他说:“出事当晚,我们公司员工团结一心,在武警和警察驱散暴徒后,和消防官兵一起参与到抢救公司物资和灭火的行动中,此后大家一直忙于公司的清理和恢复营业工作,5天5夜也没有休息。公司员工朱金凤在出事前就告诉我,因为她爱人与别人合伙开了一家通讯器材公司,她要辞职去帮忙她爱人,但出事后她毅然回到公司工作,说要帮助公司渡过难关。”

  “最令我感动的就是,事后社会各界和政府对我们公司非常关心,天山区政府已派出人员到公司核实损失,准备进一步展开赔付补偿工作,并送来1.5万元,解决我们员工在公司恢复营业准备工作中的吃住问题;乌鲁木齐市建委提出将帮助我们重建展厅,力保恢复原样。我们公司周边一些商店和居民,不论汉族、回族还是维吾尔族都来慰问我们,这几天公司30多个员工因为忙着恢复营业,没有回家,我们的蔬菜、馕、西瓜等全是周边群众送的。”李建新说。

  李建新表示,一些以前没有来往过的公司和单位近日也陆续赶来慰问他们,乌鲁木齐迅杰培训公司送来毛巾、牙刷、香皂等日用品,乌鲁木齐祥云驾校送来1000元慰问金。“现在我接受的社会捐款达到4000多元,对于公司重建来说虽然是杯水车薪,但大家"千里送鹅毛"的情意,让我们所有员工都感到温暖,我们有信心在社会各界和政府的帮助下,逐步恢复重建。”

  新疆通通商贸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马德华说:“公司自12日开始恢复营业后,已陆续有顾客前来买车,12日当天就卖出2台,13日卖出5台,14日又卖出2台,令我们感动的是,顾客们一般只要求去掉零头,几乎都不讲价,他们说多买我们一台车,我们就多一笔重建的资金。我们公司主要经营"吉利远景"和"吉利熊猫"两款汽车,价位在3万元至10万元不等,"75"事件之前,我们每天要卖出至少5到6台车,1个月在150多台,月销售收入上千万元,现在一下子损失几百万元,所以资金周转出现一定的困难,但是我们相信政府一定能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