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南方遭大范围持续高温 多省区高温警报频响

2009年07月15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4日,小朋友们在游泳池戏水纳凉。进入伏天热浪袭人,连续几日的高温天气让芜湖市民纷纷寻找各种方式来躲避酷暑,游泳池等地成了人们纳凉降温的好去处。中新社发戚良鹏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阮煜琳)今天,中国江南、华南等地仍是酷热难耐。八日开始,中国南方地区连续遭受大范围高温天气袭击,高温天气在安徽、湖北、江苏、浙江、江西、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十省区持续蔓延,局地最高气温已突破四十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方高温天气仍将维持。

  入夏以来,中国频频遭遇大范围高温天气袭击。继六月十八日开始的大范围高温天气之后,七月八日至十四日,中国南方又迎来了新一轮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六天发布高温橙色警报。

  此次高温天气覆盖范围较广、强度较强。监测显示,安徽、浙江、江西、湖南、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均在三十八摄氏度以上。特别是湖南、江西、福建、浙江等地已连续五天以上出现高温,其中长沙出现八天高温,杭州和南昌出现六天高温,上海出现四天高温。

  据介绍,未来一周,长江中下游以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雨水偏少,高温仍将盘踞,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四川、重庆等地将出现四至六天日最高气温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江南和重庆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超过三十八摄氏度。

  今天,高温势力范围主要位于江南、华南大部和四川盆地东部。中央气象台预计,十六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延伸及北抬,高温范围将向北扩展。十八至二十一日,黄淮西部和南部、汉水流域等地也将纳入高温的势力范围。

  十四日是入伏的第一天,今年的三伏天将长达四十天,入伏后全国大多数地区将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