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华裔商务部长在北京演讲关注贸易保护主义

2009年07月15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德永健)正在访华的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对贸易保护主义表示关注。十五日他对美国在华企业强调,中美企业的创新和合作不应受人为贸易壁垒干扰。

  骆家辉当天对中国美国商会会员发表演讲。
他称在经济困难时期,向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寻求庇护具有诱惑性,不过历史证明,这些措施只会弄巧成拙,最终对长期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在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上,奥巴马总统、胡锦涛主席及世界其它主要经济体领导人已向我们提醒了保持公平和开放市场的必要性。”骆家辉说。

  他承认,推动本土重要先进技术与保护主义之间存在模糊之处,要采取行动避免将两者混淆。而要营造更加自由的贸易环境,各方应对恪守国际贸易法和国际贸易协议予以重申。

  预计访华期间将与中方讨论清洁能源合作的骆家辉同时表示,发展清洁能源对中美及全世界都有好处,而美国企业在清洁能源领域握有相当多的先进技术,可以在中国向清洁能源转型之际提供协助,他本人也会在这方面向美国公司提供必要帮助。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