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名公交司机行驶中半躺着开车遭质疑(图)

2009年07月15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司机半躺在座椅上开车 两江论坛网友供图

  开车时把椅子的靠背放下来半躺着,手握方向盘和变速箱操作杆仍悠然从容。今日,重庆一名男公交车司机的这一不雅举动,恰巧被一“好事”的网友拍到,并在华龙网两江论坛曝光。

  这位名叫“巴山渝水重庆人”的网友自称当时坐的是225路公交车,上车后发现驾驶员把座椅靠背放了下来,半躺着坐在驾驶座上开车。于是,他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了这一幕。“看看重庆这个司机,再想想石门大桥坠车事件,702坠桥事件等。
可能看了这帖子的人也许知道这些事故为什么会发生了吧!!!这样的司机完全把乘客的生命当儿戏!!!”

  记者在这位网友拍摄的照片上看到,车窗外面太阳很大,驾驶员用帘布把驾驶室左侧的玻璃挡了起来。可能是天气太热的缘故,这位男驾驶员身穿短裤,半躺在放下的座椅上。虽然是半躺,但从照片上去,却能看出驾驶员操作方向盘和变速箱仍十分自如。

  “巴山渝水重庆人”网友的帖子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大家纷纷对这位司机的工作“姿态”提出质疑。

  网友lxcxss认为,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而公交车司机展示的则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尤其是对外地游客来说,就更是如此。“公交司机认为的一件不经意的小事,可能在别人看来都代表这城市形象,因此这位司机应严肃对待自己的行为。”

  网友“花开重庆”说,前段时间媒体报道了一位广东司机在高速公路上驾车行驶时,放下方向盘剪指甲,此举被网友曝光后,引起其全省公路安全大检查,司机受处理,运输公司也加强了管理。“虽然半躺着开车,可能没什么,但"万一"发生什么紧急情况,司机能反映过来吗?乘客的安全又该怎么办?”

  网友“小李飞刀”则表示,虽然能理解天气炎热给司机驾驶带来了很多不便,但这不能成为驾驶时“放纵”自己的理由。

  这位司机是否真是225路车队驾驶员?此举是否影响安全驾驶?华龙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数字记者李心成)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