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地驻疆单位:第二故乡我发家 尽点心意为家园

2009年07月15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武家民)今天乌鲁木齐市下着大雨,中午当地时间11时许,市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门口,新疆温州商会会长黄宣钱、副会长钱金耐等一行11人正在冒者雨亲自从面包车上往下搬运食品……连日来这样的场景不止一次出现在记者的镜头。


  自“七·五”事件发生至今,很多外地驻疆企业及办事处都积极行动,捐款、捐物;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民族团结互助基金”就接收到来自各省(市)驻疆办事处、企业商会捐款600多万元。其中新疆浙江商会捐款282.26万元,新疆温州商会捐款171万元,新疆安徽商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医疗药品等;他们捐助将根据自治区安排专项用于救助遇难者家属、受伤的无辜群众以及遭受财产损失的群众。

  据了解,这些外地驻疆单位的负责人,大部分是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来到新疆,他们在新疆快速发展的同时,凭借自己的勤劳发家致富,在疆置地购房,已将新疆作为他们得第二故乡。

  新疆浙江商会会长、新疆通嘉集团董事长葛永品是“七·五”事件捐款最多的个人,他除代表新疆浙江商会捐款282.26万元,又以个人名义捐款了200万元。他说:我17岁进疆,肩挑梆浪鼓走遍全疆大大小小市场,挣得每一分一厘上都沾着新疆各族人民的汗水,我得到亿万财富来自新疆,我虽然不是出身在新疆,但可以说我的全部心血和精力目前都在新疆,包括我的下一代。

  新疆温州商会副会长、新疆德汇集团董事长钱金耐说;我在新疆得到很多。去年一场意外火灾烧掉了我在新疆积累的大部资产,但政府和各方面的支持下,通过我们艰苦的奋斗,“翻身”只是指日可待。

  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对各省市驻疆办事处及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捐献活动表示感谢。他说,各省市驻疆办事处、企业联合会(商会)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要充分发挥办事处、商会的桥梁和平台作用,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各种渠道,带领广大投资企业,继续发挥好投资发展工作;加大对外投资者的宣传力度,稳定和鼓励投资企业继续在新疆投资发展。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