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夜色中乌鲁木齐正走出惊恐和悲伤 人们渴望安宁

2009年07月15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5日电 特写:夜逛乌鲁木齐

  新华社记者朱立毅、张旭东、郭威

  尽管刚刚经历过“75”事件,但这并不能阻挡人们对宁静生活的渴望。夜色中的乌鲁木齐正慢慢从惊恐和悲伤的阴影中走出来。

  14日晚,市中心的人民电影院夜市在歇业9天后重新开张。在夜市摆开的三四十张桌子前坐满了年轻人,人们吃着烤羊肉、烤茄子,喝着冰镇的特色饮料“格瓦斯”,迎着习习凉风,享受这个夏日的夜晚。

  如果不是看到悬挂在墙上“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巨大条幅,人们很难想象这里曾经发生的一切。电影院正在放映着最热的新片,沿着马路,是一排巨幅的电影海报:《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变形金刚》《寻找成龙》《终结者2018》。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最后一场电影从晚上10点开始,一直放映到次日凌晨。

  乌鲁木齐晚上11点正是北京时间晚9点。按照惯例,各大购物中心已经打烊。但记者看到,城市内灯火阑珊,绝大多数路段的车流依然川流不息,马路上依旧有三三两两的行人,有的一家三口在乘凉,有的在遛狗,有的坐在路边的长椅上闲聊,一家名为“八点半”的便利超市仍在营业。

  晚9点,北京路附近挤满了逛夜市的人,烤羊肉串的吆喝声此起彼伏。直到晚上11点,这里仍有10多个摊位在营业。

  人民电影院门前的夜市持续时间更长,也格外热闹。到15日凌晨,仍有不少市民意犹未尽,喝着饮料聊天。旁边摊位滚着开水的锅里又下了几碗面,烤羊肉串的炉火依然旺盛。

  夜色中,人民电影院周围的霓虹灯格外醒目,一二十辆出租车正在等候晚归的乘客,路边的水果摊上摆满了西瓜、哈密瓜、葡萄等本地水果,路口周围的咖啡馆、小餐厅、美容店、自助银行仍在开门营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