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辟谣:“连续日食是大凶之兆”说法荒谬

2009年07月15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7月22日,精彩绝伦的日全食即将发生,这是继去年8月1日的日全食之后又一次罕见的日全食天象。社会上有传言称,连续日食是大凶之兆。天文专家辟谣说,此传言纯属无稽之谈。
中国境内连续几年发生日食是巧合,与吉凶祸福无关,公众没有必要担心和恐慌。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苏宜指出,日食、月食是地球、月球与太阳三个天体相对运动过程中发生的自然天象。用现代天文学知识可以准确地计算出前后几千年日月食发生的时间和全球各处可见的地点。

  日食每年都要发生,最少2次,最多5次,全食的机会约占30%。因为全食带很窄,重复出现在地球上同一地区的可能性很小,同一地点两次看见日全食的间隔一般在300年左右。

  “在科学进步的今天,居然还有人散布如此不值一驳的言论,不是居心叵测就是太过无知了。”苏宜说。

  苏宜提醒说,本次日全食时间比较长,当出现天空变暗、星空显现、气温下降、湿度上升、地面气流异常等现象,这都是自然现象。公众在欣赏之余,要注意安全,防止因骤然天黑而发生交通等不良事故,更不要因此产生恐慌心理,要从容面对。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