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旅游局要求严防日全食期间发生游客踩踏等事件

2009年07月15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7月13日,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环南街道海滨社区特意为辖区近百位60岁以上爱好天文的老人免费配戴太阳观察眼镜,以方便他们预先试用太阳观察眼镜,只待时日一到好好感受罕见的天文奇观。7月22日上午是百年一见的日全食观测日。中新社发胡社友 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 国家旅游局今日发布《关于做好应对日全食及其旅游工作的通告》,要求旅游服务和接待单位在组织日全食观测及相关旅游活动中,要合理安排旅游线路,切实保证交通安全,科学选择观测地点,做好游客的观测防护,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


  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针对可能出现的大量观测人员聚集情况,提前做好预案并做出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游客数量、交通住宿和天文观测设施使用等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引导游客选择合理观测地点。要加强对观测活动及其相关旅游活动的组织管理,妥善做好安保工作。

  通知建议广大游客应合理安排观测及旅游行程,尽量避免选择人群密集点进行观测活动,注意自身防护和财物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据国际天文联合会和紫金山天文台预测,7月22日中国将发生日全食现象。本次日全食持续时间长、涉及区域广。届时,中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日全食和日偏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