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盖茨基金会结核病防治项目启动会举行

2009年07月15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09年7月13日上午,中国卫生部-盖茨基金会结核病防治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以及项目实施地区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河南、重庆和湖南六省(区、市)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会由中盖结核病项目国家管理委员会主任、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任明辉主持。国家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叶雷,以及国家项目办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江苏省卫生厅副厅长胡晓抒分别讲话。各方认为,中盖结核病项目具有创新性、探索性和前瞻性,对推动我国和全球结核病防治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会议要求各级项目办和实施机构明确职责,加强对项目的执行、督导和管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启动会上,中盖结核病项目国家项目办主任、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王宇与各项目省(区、市)卫生厅(局)签订了项目委托协议,国家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为王撷秀、金水高、陈育德和郭岩颁发了项目专家聘书。会后,举行了中盖结核病防治项目管理培训班。

  2009年4月,我部与美国盖茨基金会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与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关于结核病防治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及项目书,开展总资金约3300万美元、为期5年的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项目总目标是在中国开发和验证“应用新工具及创新的卫生服务提供方式加强结核病控制”的新模式。中盖结核病项目国家办公室设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覆盖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河南、重庆和湖南六省(市、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