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川籍大学生保姆今抵京 中专老师进京做家政

2009年07月15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今天凌晨,12名川籍大学生在一位中专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乘坐火车,从成都顺利抵达北京。这是今年第一批来京务工的四川大学生保姆,到北京主要从事家庭教育、私人助理、育婴、老人病人陪护等高端家政服务工作;而那位带队的王老师对家政行业也情有独钟,已经辞职,专门进京从事家教等家政服务,她希望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家庭长期做。

  此次进京的大学生,由于大部分是来自农村的贫困大学生,相当一部分学生表示,可以协助雇主做家务,只是担心没有工作经验会给雇主添乱。据了解,大部分学生都是利用暑假出来的,可以工作到8月底或9月初。12名学生中唯一一位男生是来自成都大学家政专业的李建,他和同学已经在川妹子公司成都总部实习了近一个月的管理工作,非常想尝试进雇主家做具体的家政服务。

  川妹子家政公司经理宋瑞介绍说:“今年我们组织了几十名来自四川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分批进京从事家政服务。首批出发的学生的资料已经录入公司的网上家政超市,雇主可以直接进行网上预订了,如果有条件,还可以通过视频进行远程面试。”

  宋瑞表示,做了多年的大学生家政服务,今年底气最足,因为在6月28日,温总理到山东调研,特意来到济南市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就业情况。公司负责人告诉温总理,目前,公司开发出12个门类31种家政服务项目。最近,企业还培训了300多位大学生从事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温总理对此予以肯定。

  宋瑞说,总理的肯定实际上为争议多年的大学生家政进行了一次正名和盖棺定论。“因为这么多年我们组织大学生从事家政服务,都是在被众多人质疑甚至谩骂中度过的,我和我的同事,包括所有选择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大学生和学生家长都是背负着很大的心理压力在工作。特别是2005年年底,当我带着34名四川首批也是全国首批大学生保姆亮相京城的时候,成了轰动一时的爆炸性新闻,网上的评论更是铺天盖地,十之八九都是不赞成的,骂得很难听。时隔不到五年,大学生做家政已经慢慢成为一种常态,并且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认可,实属不易。”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