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发言人回应力拓间谍门:总体看属于个案

2009年07月15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力拓“间谍门”时表示,力拓员工涉嫌窃取国家机密被拘捕一事总体看是一个个案,也是中国在参与国际经济活动过程中进一步依法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的体现。


  有记者问,力拓间谍门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澳大利亚方面已经有四位部长对此发表言论,商务部认为这个间谍门会不会影响铁矿石的模式,会不会影响外资企业对中国的信心和中澳的经贸关系?

  姚坚回回答表示,关于力拓员工涉嫌窃取国家机密被拘捕一事,我想跨国公司应该遵守驻在国的法律,这件事情总体看是一个个案,也是中国在参与国际经济活动过程中进一步依法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的体现。

  关于铁矿石谈判,姚坚表示,中国是国际铁矿石贸易的重要进口方,占到全球铁矿石贸易60%的份额。前三年铁矿石贸易价格持续大幅增长,对中国的钢铁企业经营状况造成了很大影响。中国钢铁协会牵头有关企业参与铁矿石谈判,争取一个比较符合中国企业利益、符合中国这样一个进口大国地位的价格。据我们了解,铁矿石谈判还在进行之中。

  姚坚表示,铁矿石谈判模式是多年形成的,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稳定的渠道和模式,我想还会进一步延续。中国商务部会继续支持行业协会和铁矿石供应商,进行下一步谈判,促进中国和澳大利亚在铁矿石谈判中早日达到一个平衡的、合理的、符合中国铁矿石贸易大国地位的价格。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