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6月份共1189人染传染病亡 肺结核发病居首

2009年07月15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09年6月(2009年6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中国大陆共报告法定传染病696966例,死亡1189人。

  其中,甲类传染病中鼠疫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霍乱报告1例,无死亡。


  乙类传染病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22种共报告发病380872例,死亡1139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病毒性肝炎、痢疾、梅毒和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3.64%。

  同期,中国大陆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316093例,死亡50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2.91%。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