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丹麦将加强北极地区军事力量

2009年07月15日1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7月15日电(记者吴平)哥本哈根消息:据丹麦《贝林时报》15日报道,丹麦将加强驻扎在北极地区格陵兰岛的军事力量,以应对北极地区随着气候变化而带来的挑战。

  报道说,根据丹麦议会最近通过的丹麦2010年至2014年防务协议,丹麦准备加强驻扎在其所属格陵兰岛的军事力量,其中包括组建一支北极部队和设立一个北极地区军事司令部。


  报道说,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北极海域航运将变得更加便利,北极地区的资源将更易于开发,潜在的冲突将增多,北极地区的战略意义也将变得更加重要起来。为此,丹麦需要加强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力量,以应对这个地区将出现的挑战。

  据报道,另外两个北极地区国家加拿大和俄罗斯也已宣布要加强其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力量。丹麦格陵兰司令部前司令菲德勒认为,丹麦的行动将促使加拿大和俄罗斯进一步坚定其加强北极地区军事力量的决心。

  格陵兰岛位于北美洲东北部,全岛约五分之四的面积在北极圈内,近85%的土地终年为冰雪覆盖。目前,丹麦在格陵兰岛设有格陵兰司令部,具体负责渔区巡逻、海上救援、海洋测量及气象服务。此外,美国在格陵兰岛设有军事基地、雷达站和预警系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