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7-5”事件部分伤员康复出院(图)

2009年07月15日1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5日,伤员晏才禄出院时打电话向亲友报平安。当日,在乌鲁木齐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3医院接受治疗的12名“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伤员痊愈出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3医院共接收22名“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伤员,目前仍有10人继续住院治疗。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5日电(记者夏晨 何军)15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3医院住院楼前,几十名军队医生、护士聚集在这里,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送别12名康复出院的在“7·5”事件中受伤的无辜群众。


 
  这是医院第一批集中出院的伤员,其中有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40多岁的妇女,他们大多是被棍棒、砖石击打和群殴造成颅脑、软组织损伤,甚至刀刃刺入损伤引起大量出血。

  副院长金疆山告诉记者,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以来,这个医院共收治了76名病人,其中伤势比较重的20多人住院。

  康复的病人手捧鲜花,面带微笑,对医生、护士的精心呵护表示感激。伤员姚禄梅将鲜花送给主治医生张德宽,感谢医院的精心救治。伤员晏才禄出院时打电话向亲友报平安。

  从安徽来新疆打工的杨友道说:“如果没有医生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真不敢想象自己会怎么样。”

  记者在现场看到,病人在住院部前频频和医生、护士合影。出院病人朱时乐告诉记者,他在医院得到了最好的救治。精神科大夫到每个病床前进行心理干预治疗,帮助病人走出阴影。医院还送给每人一束花、一套洗漱用品,让他感到无比温暖。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在危难时刻,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军队医院要勇于站出来,服从大局,不计条件地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金疆山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