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西兰7.8级强震震源位于海下 奥克兰没有震感

2009年07月15日1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图中红色方框为地震震中位置。
图中红色方框为地震震中位置。

  新西兰发生7.8级强震 已发出海啸预警(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新西兰西南海岸15日发生7.8级强烈地震,海啸警报也已经发出。

  据美地质调查局报告,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22分,此次地震震源位于海下,距离新西兰南岛因弗卡吉尔市大约160公里,震源深度为33公里。

  据报道,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发布了海啸预警,并表示这一震级的强震可能引发破坏性的海啸,并可能在数分钟或数小时内袭击海岸线。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桂林在连线中表示,新西兰人口主要集中的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并未有震感,地震发生的区域位于新西兰南岛,那里人口较为稀疏,在南岛不少城镇的居民都感觉到了震感。

  桂林表示,新西兰当地电视台报道,据位于南岛皇后镇的当地居民表示,能够感觉到持续2分钟左右的强烈震感。地震发生时,很多居民从皇后镇上的一家餐馆跑了出来。当地电话信号中断,吊灯线也被震断。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