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西兰强震澳洲发布海啸预警 居民讲述地震经过

2009年07月15日1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新西兰发生7.8级强烈地震 整个南岛都有震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新西兰先驱报》7月15日报道,新西兰南岛发生7.8级强烈地震,并发出海啸预警。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也发布海啸预警。

  当发现建筑物开始摇晃,电灯和电话线出现问题以后,新西兰昆士城居民迅速从饭店撤离。

新西兰地质和能源研究协会(GNS)测出据英佛卡吉尔市170公里的地方发生6.6级地震。但是国外检测机构将地震级别提高到7.8级。

  据报道,整个新西兰南岛都有震感。

  瓦纳卡镇居民Darby称说他听到地面发出隆隆的声音。他立刻跑出家。他说:“地震时间持续了大约2分半钟。我曾经在东京住过,所以我知道地震的感觉。虽然我们距离震中大约400公里,但是我还是强烈感觉到地震带来的影响。这是我经历过的时间最长强度最高的地震。但是这次地震其实并不非常剧烈,我更多感觉到得是地面晃动。地震发生以后,我就立刻逃到了停车场。”

  根据新西兰研究机构监测结果,新西兰地区每年平均发生一万到一万五千次地震。大多数地震强度都很小。只有大约100到150次地震可以被人们感觉到。

  在人们印象中,新西兰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地震发生在1855年,地震级别达到8.2。但是从人们开始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地震发生在1931年,级别为7.8级。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