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郴州“6-29”铁路交通事故原因查明

2009年07月15日2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铁道部获悉,“6·29”郴州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现已查明:这是一起因 K9017次列车第二位车辆在制造过程中,操作人员安装制动软管时违反操作规定,将防尘堵底盖遗留在折角塞门内,堵塞制动主管风道,列车制动力突然丧失而造成的责任事故。

  据事故调查组负责人介绍,K9017次列车编组18辆,均为25G型客车,系中国南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新造车辆,配属广铁(集团)公司长沙车辆段,6月24日投入运用。该列车第二位车辆在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生产中,客车车间三工区六工位员工冯龙安装制动软管时,违反操作规定,在没有确认折角塞门防尘堵是否全部取出的情况下,将制动软管与折角塞门相连,致使防尘堵底盖遗留在折角塞门内,呈游离状态。6月29日,列车运行至京广铁路郴州站,司机在进站前进行减速制动时,制动管风压将防尘堵底盖吸附在软管接头端部,造成制动主管风道堵塞,列车第二至十八位车辆制动力突然丧失,导致事故发生。

  事故直接责任者冯龙因涉嫌犯罪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事故调查组还对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其他相关责任人等14人,提出了责任追究意见。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