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墨江杀人嫌犯为精神病患者 杀五人身首异处

2009年07月15日2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浙江一些病情稳定的涉案精神病人,在民警和医护人员带领下,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包敦远摄(资料图片)

  浙江一些病情稳定的涉案精神病人,在民警和医护人员带领下,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包敦远摄(资料图片)

  新华网昆明7月15日电 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15日晚通报,经司法鉴定,该县12日发生的致5死2伤的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柯丽江为精神分裂症患者。

  7月12日凌晨2时许,墨江县龙潭乡瓦路村大山村民小组发生5死2伤的杀人案件。

  案件发生后,墨江警方立即组织40余名民警火速赶赴发案现场,通过走访调查和伤者指认提供的线索,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墨江县文武乡文武村老毕寨村民小组村民柯丽江,并于案发当日8时许在柯丽江家中将其抓获。



  根据犯罪嫌疑人家属及当地民众反映柯丽江有精神病史的情况,警方于13日将犯罪嫌疑人押往昆明云南鼎丰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司法鉴定。经鉴定,柯丽江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处于发病状态,行为受被害妄想影响,无责任能力。

  新闻回顾:云南墨江发生杀人案5死2伤 家属称凶手有精神病

  新华报消息:7月12日凌晨,云南省一个村民小组发生一起杀人案,2男3女共5人被害,另有2人受轻伤。犯罪嫌疑人柯丽江随后被警方抓获,其家属称柯丽江患有精神病,在家经常殴打父母,母亲经常被他打的全身是伤。老邻居听说柯丽江杀人,更是吓得不敢睡觉…[详细

  案件追踪:癫狂嫌凶本来想杀11人 5名遇害者身首异处

  柯丽江是文武乡文武村人,但他父亲是从瓦路村入赘到文武村的。他有了“精神病”后,经常来这里。每次,他的伯母王连珍都会照顾他住下,而寨子里的人会给他烟抽,也会给他饭吃。柯富祥算是他的侄子,他说,柯丽江只有想抽烟、想吃饭时才会与人说话,多数时候,他遇到熟人“也会绕着走”。

  虽然,寨子里的人早就知道柯丽江有精神病,但他平时表现得很正常,大家从未怕过他,更没想过他会作出如此凶残的事。

  在柯丽江的老家文武村,他也很少与人发生冲突,只是有时会自言自语,多数时候他“很沉默”。

  柯丽江1984年出生,1998年读完初二后就离家打工。在1999年~2006年之间,他曾在昆明、普洱、景东等多个地方打工。大约在2005年左右时,昆明的亲戚给他家打电话,“说柯丽江不肯吃饭,人变得反常。”柯丽江的大姐柯丽华回忆。

  柯丽江姐弟4人,他有三个姐姐,早就出嫁了。他的“反常”让家里变化很大。最大的原因,是他会对父母施暴。有些村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对其他人很平和,却对父母却很残暴。

  白思恬是柯丽江的亲戚,也是他家邻居,他说,柯丽江曾拿着电线去电他父亲,也殴打过他母亲,“眼睛被打得几乎看不见东西。”最后,他的姐姐不忍心看着父母被弟弟折磨,将二老接到身边生活。

  一家人曾经为柯丽江的病努力过,2006年5月7日至7月12日,他先后在建水县、普洱市的精神病院住院治疗,但有时候“他自己会跑回家来。” 白思恬说。这些年,他几乎就保持着这种状态,“时而发作时而好”…[详细](云南信息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