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来三天北方局部有强降水 湘鄂黔江浙持续高温

2009年07月15日2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王希、于文静)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6日至17日我国北方地区有一轮降水过程,其中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北京等地连日高温有望暂时缓解。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介绍说,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大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将有降水,其中黑龙江南部和西北部、辽宁中南部、华北大部、陕西北部、甘肃南部和东部、四川中北部有大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示,上述区域降水强度大,可能诱发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加强对危险点的监测和预防。降水可能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预防准备。

  16日至17日,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江南、华南中北部、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大部、江西、安徽、浙江等地仍将持续高温,其中湖北中南部、湖南大部、江西、安徽中南部、浙江等地最高温度可达37摄氏度至39摄氏度。预报显示,华南、江南等地的“高烧”天气至少要到18日后才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