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楚雄:确保姚安受灾群众明年春节前迁入新居

2009年07月15日2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5日电(记者蔡祥荣)在做好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已着手展开姚安震区的恢复重建准备工作,确保2010年春节前让受灾群众全部迁入新居。

  15日,楚雄州副州长、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法玉宾说,灾后恢复重建将抓好前期选址、规划工作,把安全选址放在第一位,避开滑坡体、堆积层、断裂带,选择安全地段作为灾后重建的地址,所有搬迁重建点的选址都必须由国土资源等有资质的部门出具安全鉴定的书面报告。


  7月9日发生的6级地震震中地区的一些村庄位于多震地带,近年来已连续遭受破坏性地震,由于选址不当,抗震设防标准不准,不少新盖的房屋在这次地震也受损、倒塌。

  据法玉宾介绍,在灾区民房重建规划时,楚雄州要求重点支持一次性建设砖混结构民房,坚决避免重建老式土坯房和墙抬梁房子,坚决提高抗震设防标准,并争取一步到位建设成新农村,解决人畜混居等问题,真正让灾区群众做到安居乐业。同时,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要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小城镇建设、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民族团结示范村和农业产业开发等项目的实施结合起来,整合项目和资金,集中投入恢复重建。

  “此外,民房恢复重建要超前考虑。”法玉宾说,此次地震补偿标准将与2008年攀枝花“830”地震相同,楚雄州各县将采取预支或适当贷款贴息等方式解决一部分民房补助资金,先启动建设。同时,灾区要根据灾情迅速估算出灾后重建的建材需求情况,尽快着手准备各种建筑材料,及早考虑安排施工组织,工匠培训等工作,确保恢复重建工作顺利开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