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毅夫等五人将获颁香港城市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09年07月15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5日电(记者孙浩)香港城市大学15日宣布,将颁授荣誉博士学位给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诺贝尔奖得主利根川进等5位来自中国内地、港台地区及日本的人士,表彰他们对教育和社会福祉的重要贡献。


  颁授仪式将于今年11月举行。其中,林毅夫将获颁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他是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也是全国人大代表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其经济学专业成就曾多次获奖。

  日本科学家利根川进将获颁荣誉理学博士学位。他曾于1987年凭借发现“抗体多样性的遗传学原理”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翁启惠将获颁荣誉理学博士学位。他目前担任台湾“中央研究院”院长,在生物有机化学及醣分子科学领域有重要贡献,其独创性研究为免疫系统、细菌及病毒性感染以及癌症转移等重大问题的研究提供有力支持。

  物理学家张杰将获颁荣誉理学博士学位。他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是强场物理、X射线激光及“快点火”激光核聚变专家,并于2003年获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7年获选为德国科学院院士。

  香港律师及公证人、孖士打律师行前主席兼首席合伙人叶锡安将获得荣誉法学博士学位。他是香港大学法律专业学系名誉讲师、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名誉研究学者以及城大法律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大力支持香港及内地的法律教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