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7%

2009年07月15日2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汽油价格上涨影响,今年6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7%,升幅略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0.6%,创去年7月份以来最大月度升幅。

  当月,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2%,升幅略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0.1%。
5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仅上升0.1%。

  不过,经济学家认为,6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只是能源价格明显上涨导致的暂时现象。由于经济衰退使工资收入下降,通货膨胀近期不会成为严重问题。

  报告还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4%,为近60年来最大年度降幅。

  当月,美国能源价格环比上涨7.4%。其中,汽油价格环比上涨17.3%,为2005年9月份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美国通胀威胁不大,这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以继续将联邦基准利率维持在零到0.25%之间,以应对二战结束以来美国最严重经济衰退。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