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选派3800名高校毕业生赴农村基层任教

2009年07月15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5日电(李鹏翔、杜江玲)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资教生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15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90余所高校的3800多名资教生在接受为期10天的培训后,将奔赴湖北各县市的农村中小学任教。


  据了解,自2004年湖北省启动“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以来,每年都有一大批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乡镇中学任教。截至去年,湖北共选派了8798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分布于794个乡镇的1300多所农村学校。随着今年资教生的到岗,今年秋季开学时,湖北将有上万名资教生工作在农村基础教育的第一线,每27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专任教师中就有1名资教生。

  为鼓励大学生赴农村任教,参与该计划的“资教生”会享受多项优惠政策。其工资由县(市、区)按照国家规定的提前转正定级的标准列入财政预算,按月足额发放。符合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的毕业生,可先取得研究生学籍,任教服务期满后再回校读研。服务期内表现特别优秀,且服务期满后愿意继续留在农村乡镇任教达三年以上的“资教生”,经过选拔,由湖北省教育厅出资送到国外培训。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届硕士毕业生夏丽丽曾在多次毽球世锦赛中夺冠,条件优越的她毅然选择资教农村。她说,农村学校的条件有限,希望以自己的体育特长,给那些农村的孩子们更好的体育指导和训练,同时更好地推广和普及毽球运动。“三年经历,终生财富。我相信到农村去更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