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呼吁重建国际金融体系

2009年07月16日0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7月15日电(记者王薇马文博)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15日在第15次不结盟运动峰会上呼吁,为了有效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应重建现有国际金融体系。

  作为即将卸任的第14次不结盟运动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在本次峰会开幕致辞中指出,“目前世界的金融危机是由富国失衡的、不公平的经济体制导致的”,“我们呼吁在发展中国家实际参与的基础上重建国际金融体系”。


  他说,当前的金融危机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巨大伤害,高失业率、饥饿、贫穷和疾病严重困扰它们的发展。新的国际金融体系应该考虑发展中国家的特殊国情,给予区别对待。

  劳尔·卡斯特罗强调:“金融危机是对世界的一次考验,我们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协调行动,克服这一危机。所有国家都必须参与寻找有效、公正的危机解决办法。”

  100多个不结盟运动成员国国家元首或元首代表15日聚集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参加为期两天的第15次不结盟运动峰会,共商不结盟运动今后三年的政策纲领和行动计划。首脑们将共同签署峰会最后文件和《沙姆沙伊赫宣言》。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