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阿富汗举行自由公正大选

2009年07月16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15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安理会15日通过主席声明,希望阿富汗即将举行的总统和省议会选举“自由、公正、透明、可信、安全和包容各方”。

  安理会当天就阿富汗局势举行公开会议,并一致通过主席声明。
声明说,安理会呼吁阿富汗人民利用这次历史性机遇,行使投票权,表达自己的意见。安理会还呼吁有关各方恪守选举法和所有其他相关条例,确保选举进程的可信度。

  安理会强调安全环境对举行选举的重要性,谴责那些诉诸暴力阻挠选举进程的人,鼓励阿富汗政府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协助下进一步努力确保选举期间的安全。

  安理会同时鼓励阿富汗政府进一步努力解决安全、法治、人权和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问题以及禁毒问题,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安理会还对欧盟和欧安组织等国际组织准备应阿富汗政府的请求派遣选举观察团和支持小组的做法表示欢迎。

  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的第二届阿富汗总统选举将于今年8月20日进行。包括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和前财政部长加尼在内的41名候选人将参加选举。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