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婺源投资2亿元 保护性开发婺源千年古城

2009年07月16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江西婺源2亿元保护开发紫阳古城

  日前江西省婺源县政府与浙江杭州华泰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总投资约2亿元保护性开发婺源千年古城。

  婺源县城紫阳镇具有悠久的历史,古城内有诸多历史名胜遗存。但多年来随着城市扩张,大量历史文化建筑曾拆毁一空,古城整体风貌破坏严重。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挖掘文化内涵,促进旅游业发展,婺源县委、县政府把古城改造列为了重点工程项目。2005年,婺源按照“最美的乡村,文化的古城”的要求,启动了老城区一期工程老街的改造,投入近亿元资金,恢复了太子太保四柱牌坊、文公阙里牌坊、孔庙大门等一批古建筑,保护了虹井、廉泉等古文物。

  据了解,为进一步整体展示婺源古城徽派文化的魅力,新一轮保护性开发包括了大庙街、灵顺庙、门街、文公庙、朱子故里项目和武营广场、宝婺广场项目等。据悉,整个项目将适度恢复重要历史建筑,突出古城格局的标志性节点,对历史街区进行整治,使婺源古城成为特色鲜明、古色古香、功能齐全的具有传统文化古城风貌的中心旅游区、商业区和文化休闲区。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