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称对华铁矿石供应并未推迟 “一切照常”

2009年07月16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力拓称对华铁矿石供应“一切照常”

  “推迟供货说”疑似施压烟幕弹

  商报讯 (记者 潘建) 昨日,一则“力拓推迟向中国供货”的消息让人联想到“间谍案”的升级。随后记者从国内贸易商、钢厂了解到,力拓向中国供应铁矿石现货仍在照常进行。

几乎与此同时,力拓公司也发表声明,宣称并未推迟对中国市场铁矿石的供应。

  昨日有报道引述未具名市场消息人士的话称,力拓已经推迟安排根据年度供给合同发往中国钢铁公司的铁矿石运输船,试图藉此向中方施压。

  记者昨日第一时间向与力拓有贸易合作的国内大型贸易商求证,该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目前力拓仍然在向中国发送铁矿石。”而河北某钢厂相关人士也表示没有听说力拓推迟供货一事。

  “力拓是不可能推迟或者停止向中国供货的,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力拓根本就损失不起。”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李新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力拓这样做,马上会被另外两大矿山公司占据市场份额,这对力拓的打击是极大的。

  中国是国际铁矿石贸易的重要进口国,占到全球铁矿石贸易60%的份额。中国也是力拓最大的海外市场,力拓2008年度财报显示,力拓去年对中国出口铁矿石8338万吨,同比增长18%,占总发货量的53%。

  而力拓发言人IanHead随后也在声明中表示,向中国铁矿石的发货进度没有受到(员工被捕案)影响,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铁矿石出口业务一切正常。

  业内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推迟供货说”很有可能是力拓放出的烟幕弹,以此给中国暗中施压。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