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年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8成 高出全国平均

2009年07月16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孟幻胡虹)记者15日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截止6月30日,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

  据统计,重庆市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共有12.78万人。
截止6月30日,该市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超过8成。与去年同期相比,重庆市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虽下降1.2%,但仍高于68%的全国平均水平。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称,近几年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迅速,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就业,今年重庆约有70%的毕业生选择留在西部发展。而从毕业生就业性质来看,非国有企业吸收了重庆已就业毕业生的43.8%,颇受高校毕业生青睐;而其余毕业生则选择出国、参军、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多种渠道实现就业。

  赵为粮称,重庆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地“民心工程”之一。为解决历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问题,重庆实施了国有大中型企业人才储备计划。该市国有大中型企业今年吸纳高校毕业生的数量比去年增加一倍,达1.3万人。与此同时,当地还积极推进“重庆市农村乡镇人才队伍建设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定向培训、毕业生见习实习基地建设等一系列帮扶措施。

  据悉,针对当地2.5万未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重庆市教委还将加强毕业生创业培训,提升其创业能力,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职业观。完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