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在即 李世石古力再争世界第一

2009年07月16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沈晨)“二00九凤凰古城第四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八月二十九日将在中韩棋界两大王者古力与李世石之间进行,两位实力派棋手将再争世界第一的称号。

  本次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是古力与李世石两位高手之间的第十九次交锋。
此前十八次较量,两人平分秋色,各赢了九盘。

  古力与李世石都曾获得过诸多世界冠军称号,皆为两国目前最好的棋手之一,并同为力战派,靠力量取胜,但是在细节上双方却大相径庭。因此古力与李世石不仅被人们誉为“一生的对手”,其二人之间的手谈更被韩国媒体称为“四千年第一争棋”。

  目前正处于“停职”阶段的李世石谦虚地表示,古力的实力要胜自己一筹。他透露,自己曾在私下与古力聊过天,感觉古力是“非常豪爽、非常好的人”。

  “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作为世界围棋顶尖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选取应氏、LG、三星、富士通、丰田、春兰六大围棋杯赛的冠军,在古城凤凰巅峰一决胜负。赛事至今已历经七年打磨,成功举行三届,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及知名度。

  本届比赛由中国棋院、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下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