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氏奶粉昨起提高超市供货价 洋奶粉定价权增强

2009年07月16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惠氏奶粉昨起提高超市供货价

  预计雅培9月跟风 洋奶粉定价权进一步增强

  商报讯(实习记者 熊海鸥)昨日,惠氏奶粉在北京超市开始陆续涨价,相较于之前零售终端接到的10%涨价通知,此次奶粉涨价平均幅度在7%左右。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物美等卖场已经调高了惠氏奶粉的零售价格。此次调价产品主要有婴儿配方奶粉的二段、三段、四段产品。尽管先前传闻惠氏奶粉零售价格将会涨价,但超市里并没有出现断货、抢货的现象。

一位顾客告诉记者,自从去年三聚氰胺事件以后,改变了以往只买一种品牌的习惯,现在会周期性地选购其他品牌的奶粉。因此惠氏奶粉涨价影响不大。

  也有部分超市按兵不动没有提价。记者在安贞华联、TESCO、超市发等门店看到,惠氏奶粉价格没有变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接到了涨价的通知,但是要等到消化完库存再涨。华普超市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惠氏奶粉没有涨价,并且接到了美赞臣不会涨价的通知。不过部分超市内部人士透露,雅培在9月份左右或将提价。

  据惠氏中国公司此前解释,其新加坡工厂生产的产品现供应不上中国内地市场,需要从欧洲、澳洲两地的工厂生产、调货过来,这样一来,企业的成本包括关税、运输等相应增加,故不得不调价。

  乳业专家表示,奶粉主要是根据原材料成本来定价,目前乳清粉、营养素、包材等材料都没有涨价,进口原料奶粉价格甚至下降一半。

  据调查,目前国内市场进口奶粉占了一半以上的份额,此次惠氏涨价的背后,彰显的是外资奶粉企业在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越来越强的定价权。

  商报记者 车亮/摄

  相关新闻

  广东进口乳制品倍增 防范低价倾销

  据新华社电 受去年“三聚氰胺”事件影响,消费者对国内乳制品的市场信心受到较大冲击,促使自2008年下半年起,经广东口岸进口乳制品大幅增加,海关提醒注意防范低价倾销。

  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进口乳制品达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5倍;价值1亿美元,增长39.7%,但进口价格水平下降43.2%。

  新西兰、美国和澳大利亚为主要进口来源地。今年上半年经广东口岸自新西兰进口乳制品3.3万吨,增长2.5倍,占同期广东口岸乳制品进口总量的54.8%;同期自美国和澳大利亚分别进口1.7万吨和6440吨,分别增长1.7倍和63.3%。

  海关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进口乳制品量增价降,一方面与国内消费者更加信任洋品牌有关,另一方面,关税税率的下调大大刺激了进口的增加。此外,近期进口奶粉到岸价每吨1.7万元左右,而国产奶粉成本价在每吨2.4万元,境内外的差价,也使得上半年广东口岸进口乳制品呈现较大的增幅。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