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对马路摊点有限开禁 困难居民想摆摊可报名

2009年07月16日0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困难居民想摆摊可报名

  市容局官员昨做客中国南京网谈市容新政

  家庭困难居民如果想摆个路边摊,可以到所在街道申请报名了。昨天,南京市市容局副局长王依群等做客中国南京网就8月1日施行的市容管理新规,与网民进行互动。

  想摆路边摊现在可报名了

  根据新的《市容管理条例》,南京将对马路摊点实行有限开禁,设置一万个“路边摊”。王依群表示,从现在开始,家庭困难的居民可以到所在街道申请报名了。符合条件的家庭困难居民可以先到街道咨询、报名登记,街道再根据情况申请摊位的品种,规划设置具体地点。在各项条件满足情况下上报到区政府和市政府。

  那么有“家庭贫困”身份的经营者需要缴纳管理费吗?据了解,目前市容部门尚未就此出台统一意见,具体收费要根据经营者申请品种来定。

  早餐摊点实行12分考核制

  早餐摊点的经营开禁了,如何严格规范显得很重要。就网民的这一问题,市容局人士表示,从事早摊点的经营者不用缴费,但必须有卫生许可证,摊主必须有健康证。另外,新政对全市1700多个早餐摊点实行12分考核制,一旦12分全被扣掉,就勒令其停业整顿一个星期,如果第二次再扣满12分,就取缔。

  装探头监管建筑垃圾乱倒

  “我家门口金川河泵站那边经常有渣土车倒建筑垃圾,建议安装探头,看看是谁倒的?”针对网民的这一建议,王依群表示,目前装这种监管的探头还不普及。对于金川河泵站有建筑垃圾偷倒,市容将联合多部门来监管,今后也可能会设探头。

  王依群表示,如今城管配置的监控探头,主要是监控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的,同时跟公安、交管的探头进行资源整合。欢迎市民举报建筑垃圾乱倒,电话是84411111、86642666。

  促销后垃圾不清可罚千元

  又到了商业促销旺季,有网民表示,新街口地区的促销活动结束后,现场常常垃圾乱丢。王依群表示,商业促销活动审批时明确规范了垃圾处理问题,须及时清除垃圾和配备垃圾收集器等,如果不清除,将对单位进行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则是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孔小平 王亚楠 杨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